民商智惠梁笛:金融科技创新助推银行金融生态圈构建

2017-12-15北京民商智惠

图为民商智惠执行董事梁笛在会上发言

今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召开,参会多方共同探讨金融本源如何回归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发展。在本次论坛上,民商智惠执行董事梁笛表示,金融科技的创新是让金融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的重要因素,将有助于推动银行金融生态圈的建立和有效运行。

现阶段互联网金融经济高速发展,新的金融科技、金融业务和模式层出不穷,并逐步实现反哺实体经济。但传统金融机构回归实体经济一直存在两大痛点,一是如何聚焦客群和场景,二是如何提高效率。“互联网金融迫使银行不断创新、跨界、融合、重塑,而民商智惠的使命就是要协助区域性商业银行‘轻装上阵’突破困局,解决转型过程中面临的技术、渠道、人力物力等一系列自身短板问题,助力其快速高效发展。”梁笛表示。

据悉,民商智惠致力于为区域性商业银行提供一种轻型线上获客粘客模式的解决方案,通过自主研发的SAAS型基础电商平台、虚拟业务充值平台、魔方营销平台等为银行在自有微信公众号或APP中提供生活圈平台服务,可通过低成本投入促使客群产生高频支付交易。同时,为理财客户搭建出积分回馈、生活圈消费券、理财收益提前兑换商品等多个理财权益的场景,实现将交易回归于消费场景,并通过场景产生新的交易消费,最终形成获客粘客的消费交易场景闭环。

此前,民商智惠生活圈业务已成功对接中国民生银行、南京银行、紫金农商银行、山西太原晋商银行等多家银行机构,为其手机银行、直销银行、信用卡APP等银行互联网产品提供定制化可配置的SAAS型场景营销科技系统。据了解,按需定制的SAAS系统仅需要与金融机构客户端一次性对接完成,极大提高效率,具有很强的可复制性。

“基于银行的业务和能力,基于民商智惠的服务和创新,两者可以共同创建新型业务生态链:民商智惠提供SAAS型电子银行营销平台能够实现客户数据脱敏、个性化平台界面、低成本高效率系统对接等优势,通过非金融服务助力银行核心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发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1+1>2。”民商智惠执行董事梁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