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商智惠发布“惠福关怀平台” 携银行打造公私联动新模式

日前,在重庆召开的2020中国数字金融生态论坛上,民商智惠发布“惠福关怀平台”,通过协助银行为其企业客户搭建员工福利内购、员工关怀等场景,引导企业员工进入银行手机app等电子渠道应用,进而实现向个人金融零售等服务的转化。

在论坛的演讲中,民商智惠执行董事梁笛表示,“惠福关怀平台其实是把民商智惠为银行在手机app等终端搭建的场景,包括供应链等资源,变成银行自身可对外开放的资源,去撬动其企业客户庞大员工群体实现批量转化,不仅丰富银行在企业端的服务,更形成了全新的公私联动模式”。

民商智惠执行董事梁笛在会上发表演讲

在梁笛看来,银行原有的公私联动形式,如为企业代发员工工资等,形成了从企业到员工的转化,但截至目前,银行并未能充分挖掘企业的多层次需求,未能将企业员工充分引导到银行手机银行等端口,形成高频的互动,没有对自身金融零售形成有效流量补给。

“其实,银行众多的对公授信客户,财务规范,重视团队建设,其中,企业提供的员工福利,形成了一个很大的消费需求,而银行本身对授信企业可形成较大的影响,通过提供企业员工福利的消费场景,可以批量将企业员工导入银行,而丰富的福利场景,可以让企业员工对银行手机银行等形成高频的使用,进而实现向金融零售的转化”。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实施条例》规定,企业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支出,不超过薪金总额14%的部分,准予扣除。这一政策确定企业在员工福利支出上,有着巨大的市场。近些年,国内企业对员工福利的支出,更加重视且更趋合规,对支出形式和标的需求更为丰富。

民商智惠“惠福关怀平台

梁笛介绍,民商智惠的惠福关怀平台则基于SaaS平台,可以快速在银行手机app等终端完成搭建和嵌入,借助民商智惠在供应链等领域的资源,惠福关怀平台可以提供购物、本地生活、旅游、卡券、充值等丰富的消费场景。而这些,都可以变为银行向自身企业客户开放的资源,用以吸引其将员工福利放置到银行的app中进行消耗。企业员工可以在惠福关怀平台获得专有的福利账户,用以管理个人的福利额度。该平台接入及后续全流程操作均对用户数据进行脱敏处理,全部交易操作在银行自有支付系统内完成,有效保障平台用户信息及资金安全,而积沉的数据,也更加便捷银行的风控和营销,可为企业员工精准提供金融服务。

“以福利为切入点,撬动银行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的转化,是银行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对场景需求的细化”,梁笛表示,在惠福关怀平台发布后,民商智惠会持续关注银行对场景的细微化需求,尤其是利用场景协助银行与企业和个人客户构建更加丰富的纽带,形成对银行金融业务的支撑,“这其中,将直播这种新兴形式与银行的需求契合,是我们目前开发的重点方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