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民商智惠携手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共同举办的“2018聚焦银行金融创新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超过百家银行、金融机构及学术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共同探讨时代背景下的金融创新以及银行场景构建。

构建消费场景,让金融更有温度

会上,针对银行金融创新发展的趋势、前景以及银行搭建场景的诉求,众多行业专家和银行金融机构代表纷纷提出意见和见解。

民商智惠执行董事梁笛在演讲中表示,“场景让金融更有温度”。

“在单纯的金融交易之外,构建更多交易场景,通过手机银行、直销银行、信用卡App等与用户产生交互,让用户感受到金融的温度,最终引导用户完成交易,实现获客粘客,是所有银行金融机构对电商化场景构建的终极目标和诉求。”梁笛同时表示,“除各大主流银行金融机构具备一定的业务优势外,国内众多区域性银行金融机构因其自身因素和局限性,都存在类似技术、人员、渠道等等方面的业务短板,急需攻破和解决”。

他指出,以城商行和农商行为代表的区域性银行,既有向外部区域拓展业务的需求,又受其自身业务范围和资源等局限性影响,很难打破现有业务僵局。而借助外部合作机构,构建电商消费金融平台,实现电商场景化,无疑是最佳方案。

银行业:搭建场景,实现快速转型

围绕中小银行如何搭建金融场景,银行业界代表与民商智惠副总经理祁文雅展开深入探讨,并表达了各自观点。

以技术推进互联网金融科技平台的搭建,与科技公司共同搭建服务场景,是为小微企业、个人用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重要手段。 —— 南京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  陈瞰

在传统银行转型过程中,要加强数字化技术应用,以技术的改善、科技环境的优化帮助银行践行必要的社会责任。 —— 邢台银行互联网银行部总经理  郑永

以场景融合+金融科技赋能银行转型,有效率的将金融融入民生生活,为广大用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 青岛农商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  孙大成

民商智惠的诉求是结合银行业务特色,利用自身科技、供应链及渠道等资源和优势,为银行快速构建电商、生活服务等场景,帮助银行实现转型。 ——  民商智惠副总经理  祁文雅

截止目前,民商智惠已与民生银行、唐山银行、南京银行、晋商银行等20多家银行金融机构达成合作,为其手机银行、直销银行、信用卡APP等银行互联网产品提供科技、电商运营等服务。

民商智惠执行董事梁笛表示:“帮忙不添乱”民商智惠将继续携手银行等金融机构,构建消费场景创新,为金融机构转型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